进入山东大学主页

首页

通知公告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通知公告 -> 正文

物质创制与能量转换科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

作者:阅读次数:发布日期:2022-01-17

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、学科齐全、学术实力雄厚、办学特色鲜明、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,是“双一流”大学建设高校(A类)。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,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,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。现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9个,部委级科研平台46个,另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150余个。目前有18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%,5个学科进入ESI前1‰,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。

物质创制与能量转换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,是学校为适应国家能源储存与转化、光电信息等重大战略需求成立的高水平科研平台。中心充分借力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办学特色和地缘优势,在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(青岛)与化学与化工学院(济南)均建有实验室,共拥有近2000多平米的办公及实验空间。另外,中心具备完整的材料制备与表征仪器平台,拥有多种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,可为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。

中心现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,具体事宜公告如下:

一、招聘基本条件

1.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,热爱高等教育事业,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、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,作风正派、爱岗敬业,治学严谨,求真务实。

2.具有有机化学、无机化学、物理化学、材料化学、能源化学、太阳能电池、光电子、器件物理、高分子物理、金属电池、燃料电池、X射线衍射、凝聚态物理、半导体物理等专业背景或研究背景。

3.身心健康。

二、招聘岗位及条件

(一)高层次青年人才

1.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、创新性研究,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,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。

2.自然科学领域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。

(二)齐鲁青年学者

1.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,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,从事前瞻性、创新性研究,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,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,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。

2.自然科学领域应聘人年龄不超过35岁。

(三)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

1.预聘制教师设研究员、副研究员岗位,合同聘用制教师设助理研究员岗位。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,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本中心相应岗位聘任要求。

2.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,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,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。

(四)博士后

1、设特别资助类、重点资助类和项目资助类博士后。

2、年龄不超过35周岁。

3、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,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研究成果。

4、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4个月。

三、待遇及支持条件

1.岗位聘任:齐鲁青年学者(第一层次)及以上岗位可通过绿色通道聘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

2.薪酬待遇: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、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单位绩效奖励,综合收入上不封顶;学校建立薪酬增长机制,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。

3.工作条件: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、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。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省、市顶尖人才(团队)创新创业一事一议、泰山学者等计划,获得省、市科研经费及团队配套支持。

4.生活条件:提供人才及教师周转公寓,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,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、生活和租房补贴等。山东大学附属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,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。

5.服务保障:除享受学校全方面优质服务外,可申领山东省惠才卡以及济南、威海、青岛三地人才服务卡,享受省、市、区的综合配套服务,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、医疗保健、社会服务、健身旅游等几十项绿色通道服务。

四、工作地点

山东大学(青岛)校区,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。


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