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山东大学主页

仪器平台

仪器设备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仪器平台 -> 仪器设备 -> 正文

低压高分辨透射电镜(HT7820)

作者:阅读次数:发布日期:2022-01-17

主要技术指标:

加速电压:20~120 kV (100 V/step可变);

晶格分辨率:0.144 nm (120 kV);

放大倍数:Zoom:×200 ~ ×300,000 (HC模式)

×4,000 ~ ×800,000 (HR模式)

Low Mag:×50 ~ ×1,000;

样品台:优中心测角马达台

移动范围X、Y:±1 mm,Z:±0.3 mm

最大倾斜角度:± 30°;

主相机:800万像素(纵:横= 3:4)

标准配置功能:自动聚焦、自动轨迹记录、自动马达驱动、自动拍照、自动电子枪对中、实时FFT显示、测量(手动/自动)、Low dose、API (自动预辐照功能)、镜筒柔性烘烤、全视野图像导航(Whole View)、自动漂移校正。

主要应用方向:

采用双隙物镜设计,实现了低倍率、宽视野、高衬度的观察模式和高分辨率的观察模式可在同一仪器上一键切换。

1、在金属材料、半导体材料和纳米材料等领域,HT7820在高分辨模式下,可以拍摄样品的低倍形貌和高倍晶格像,用以研究材料的颗粒边界、结晶性、晶体取向、晶格缺陷、晶体相变等微观特性。还可以通过拍摄电子衍射花样确认材料的晶体结构。

2、在高分子材料、软材料和生命科学等领域,HT7820在高衬度模式下,能够提供业界领先的高反差图像,能够直接观察未染色的样品。

3、配备了新一代透射电镜专用牛津能谱仪,可进行定量准确的成分分析。

主要特点:

广泛应用与纳米材料和软材料研究领域。

1)包括高分子聚合物在内的系列软材料,样品组成元素多为轻元素,高的加速电压下很难得到高衬度图像,在低的加速电压下可以得到较为理想的图像。

2)高分辨物镜可保证的分辨率,可满足用户对高分辨图像的要求。

3)在较低的加速电压下,仍保持较高的分辨率,在最大程度降低样品损伤的同时,获得高质量的高分辨图片。